close

"咖啡精", 不是說 像 "奶精" 類 的 "咖啡精", 而是說我這個愛好咖啡的人.........

 

從小就迷上了咖啡, 但媽怕了咖啡的 "削胃" 而讓我胃痛, 已不准我喝咖啡

但不准, 不等於 不會喝, 反而是偷偷去喝, 上班後, 最瘋癲的是....................每天到連鎖咖啡店三遍, 月用差不多港幣一千塊喝咖啡, 咖啡份量多得讓 咖啡店的 shop manager 微微的罵了一頓

(你聽說過有人會, 指控客人喝得過多嗎??? 這個 shop manager 是第一個, 也是唯一一個, 也許他覺得我是他妹妹吧, 自從他調升做管理工作後, 除了遇見過他 兩三遍後, 這幾年都沒遇過他了, 有時真得想他.........)

 

言歸正題, 這篇是說 我對 "方便咖啡" 的 "試味報告"

這一樽, 個人覺得偏酸 (我不喜歡酸咖啡), 大少爺說是咖啡量跟熱水的問題, 但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這一種也不喜歡............可能因為我愛加很多咖啡粉吧..................

反而, 嘗過 Robert Timms 的 Espresso, 我愛他的口味, 但大少爺說, 味道不好 :(

這個, 味道 ok, 咖啡粉不能加太多, 跟 Espresso 比, 我還是喜歡 Espresso

 

但由於 Espresso 的價格又加了 (在香港, 日常用品常常加價, 真的好討厭), 結果在 "759" 中購了這個:-

不酸, 帶少少苦味, 是我最愛的味兒, 反而 114 是偏酸 和 苦味不重, 我不敢試

 

三合一的方便咖啡, 留待另一篇再詳談.....................

 

 

其實我最愛的都是手調咖啡, 但是, 不是經常會喝嘞.......................

 

你問我最鍾愛的連鎖咖啡店嘛....................

我最愛的是 Caffe HABITU, service 跟 食物 質素不錯, 只是價錢 比其他 略高, 但整體而言, 蠻不錯啊!!

其次是 Starbucks, 但他的服務, 偏重於擴展市佔率後, 開始下降...............................

曾幾何時, 我偏愛 Pacific Coffee,  價廉而味道好, 但是, 他易手兩次後, 產品質素跟服務都差了, 但是, 價錢卻比起 Starbucks 貴.........

Cova 也是一家我常去的咖啡店, 但口味只是一般....................

Fuel 價錢貴, 但服務嘛, 做不到把客人同等對待的原則, 試過在上班前去買, 同時有幾個外國人買, 我等待了良久才等到我的咖啡, 還有的時, 那杯咖啡像是 "漏單" 突然給發覺有一張單沒有做 的感覺, 差一些害我上班遲到.........................

所以經歷了上述事情後, 上班前我還是偏好在公司自製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y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